很饿很困

遇見你有多幸運。

《连》《归一》《时之足》读后感

终于看了44这三个长篇 之前老多人推荐了
激动的来写读后感😳
个人偏好 优先看完了所有原著向的文 架空都一直留着
之前看了44原著向的《永生之泉》短篇
哭的跟个狗似的 所以对44的长篇是超级期待的ww

每次遇到喜欢的文 都会连续看好几遍(比如原著,直接拉了三遍)
连和归一都是看完了第一遍立马从头开始第二遍
时之足实在是虐的我不敢看第二遍……

这三个故事的paro之前都没接触过,几乎是一边百度一边看的。
啊…看全职原著我上上下下看了几遍没看出一个bl cp。因为全职开始看同人,才学会使lofter,周叶也是我第一次看的BL。
可以说如果不是周叶家的太太们笔力太好了,我怎么都不会掉这坑的。
感恩的心💓
小周和老叶实在是太好了嘤嘤


【连】
第一次看哨向,觉得这个设定挺有趣的,有点能力者的感觉。

44给每个人选的精神向导都蛮符合,老叶伞修初恋设定真的是虐的。这段旧事却真的把老叶的性格闪光点体现的淋漓尽致。在塔顶被监禁的那三个月的不死心,在军事法庭上的坚持,还有时不时拿出来怀念的戒指。

特别喜欢文里沐橙没跟小周说出口的那段话。
“你们两个幸运的家伙。

你是要有多大的勇气,才会去爱一个有着这样无法抹杀过去的男人——他何其幸运。

他又要有多大的勇气,才会从一堆灰烬里头找出一颗完整的心交给你——你何其幸运。”

小周真的是忍的很辛苦,那么喜欢老叶,那么在意他,却又不敢越境一步。因为太在意,所以小心翼翼。在纽约马拉松搞丢老叶的时候,急的快疯了,最后也只是要了一个安分的拥抱。

倒叙顺序穿插着,故事交代的很流畅,按照原著冠军顺序的轮换也很受用。最后故事高潮部分是刘皓的出现,所有伏笔交代完,有一种酣畅淋漓的感觉。
嘤嘤,黑白长款军服的小周老叶形象真的是挥之不去了。



【归一】
啊最喜欢这部了www

首先是设定,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有些复杂(看完时之足之后,觉得跟时之足比这算啥……QAQ)不过慢慢的就很清晰了。

因为个人原因喜欢原著向的文,所以非常喜欢同人里一切化用原著的地方。叶神九系全能的这个设定非常喜欢,包括光明系最少对应君莫笑的鸡肋治愈能力www
尤其是44对老叶和小周本身能力的设定:小周是风,老叶是水。实在是太契合了——沉默的风但是用行动代替语言,能覆舟的水却又有包容一切的温柔。

溪山的设定也喜欢。虽然只是众多复制体中的一个,但是他学会了爱,努力控制自己不吃人。就仿佛是在一直不断的告诉老叶,溪山能做到,你也能做到。

002和刘皓的设定也非常喜欢,因为在原著里,老叶根本不在意刘皓。所以这个故事里没有把刘皓设为最终boss让我觉得非常开心。和002的打斗场面也很有看点,弃伞那个场面也是跟原著有相似的地方。对经验丰富的老叶来说,002根本不算什么,但是002告诉老叶小周的遭遇,才是引发故事最后高潮的导火线,促使老叶变成兽王。

最后一战的战斗场面描写非常棒。44描绘了一个非常壮阔宏大的场面,铺张开来能想像出那种背水一战的感觉。群像化描写全员,真的是看的人热血沸腾又充满了悲壮。

整个故事的小细节和伏笔都非常多。救老叶的那个军人,最后唱国歌那里真的是泪流满面(开始还以为会是吴雪峰,结果是没有名字的)。各种侧面描写也非常喜欢,包括邱非那段开头,以及最后百姓自发参战,对氛围的烘托都非常棒。

最后想说番外里有耳朵和尾巴的叶神实在太可爱了嘤嘤wwww好想养一只!!

对了,今天刚好在微博上看到《归一》出了广播剧第一期,去b站看了一下,老叶的cv出乎意料的很搭(自从迷上杰大版叶修,已经没法接受别的cv,所以听到这个真的有意料之外的惊喜)。小周还没出来,期待下一期!



【时之足】
我之前求推文的时候,有GN跟我说归一挺虐的,时之足更虐。然后我看归一的时候觉得,嗯还好,于是我觉得时之足应该能承受。

事实证明,我!太!天!真!

我压根没看过神秘博士,百度看了我都没搞明白。前面几章我几乎是一头雾水的看到了传说中高虐的37章。天知道我前面根本就没整明白为啥我37章哭的上气不接下气。然后本强迫症就又重头看了一遍,啊,又捅了好几刀自己…然后就走着一直虐到87章,哭的我都抽抽了…QAQ

明明很喜欢各种伏笔的我,每一个伏笔都是一把刀啊QAQ
头顶HE在支撑我…

看小说的时候我哭点还蛮高的,这篇故事真的是太扎心了。两个那么好那么温柔的人,却有完全相反的时间线。

最后的番外,看老叶一开始还是各种开心,到后面又觉得是一把把抹着果酱的刀。

总之是哭的大脑一片空白。没啥可说的了,等缓过气了会再看一遍的。


🌟
44的三篇文都超级棒,非常感谢@🍃楚谓之聿🐧 能写出这么好的小周和老叶。
也要感谢迷妹@44的头号迷妹🐧 的归档,新人抱拳。

ps. 连--归一--时之足--留白之处--三千个小号
所以下一部是六个字吗哈哈哈哈

评论(20)

热度(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